关于开展全校各二级网站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9

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切实做好全校各级、各类网站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充分准确高效展示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成果、成效,现决定开展全校各二级网站自查工作,具体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查对象

各单位各部门管理、维护和运行的校内二级网站。

二、自查内容

1.发布信息是否准确。发布的信息是否存在错漏、数据不严谨等情况;是否存在错误链接、链接失效等问题。

2.内容更新是否及时。发布的新闻、公告等实效性强的内容是否及时全面更新;是否及时宣传展示本单位、部门当前中心工作;其他展示的内容是否符合当前工作实际。

3.栏目设置是否合理。是否根据实际需要合理设置相关栏目;各栏目中展示内容是否丰富;页面布局版式是否充分展示本单位、部门工作亮点及特色。

4.保障机制是否健全。是否有专人负责网站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是否严格审核、严格把关;是否按要求进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是否有安全防护机制措施。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自查。学校各级、各类网站是学校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把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网站建设作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强化阵地管理。

2.加强领导,严格把关。各单位、部门按照谁建设、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审核网站上发布的各类信息,并安排专人做好日常管理与维护。

3.统筹协调,长效监督。宣传部、学校办公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定期对各单位、部门网站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各单位、部门须建立网站管理的长效机制,密切关注网站动态,定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应及时与宣传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沟通协调,并采取措施进行妥善处置。

请各单位各部门92915:00前将自查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送至宣传部401室,电子版发送至xcb@dlou.edu.cn。联系人:孙梦雅;电话:84762115

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