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我校召开职能部门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加深各职能部门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梳理本部门的工作成绩、亮点和特色,有序推进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927-29日,学校召开了职能部门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校长姚杰及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直属办事机构、教辅单位科级以上干部,评建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胡玉才主持会议。

    会上,全校25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工作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和特色,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姚杰对每一个部门的汇报逐一进行点评,对各部门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在认识方面、总结层面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他表示,组织本次汇报会是学校迎评促建的重要环节,非常必要,有利于职能部门同志进一步加深对审核评估评估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围绕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系统总结梳理工作,对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加强和改进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就下一阶段迎评促建工作,他明确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提高站位,做好顶层设计。学校的建设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首先要通过各职能部门工作来体现,各部门要深刻思考、提高站位,从学校定位和目标的高度凝练工作理念,做好顶层设计,有针对性准备专家访谈材料。第二,要高度契合,做好有效支撑。各部门要精准把握、精益求精,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审核评估五个度要求,紧扣自评报告要点,全面梳理工作,达到支撑展示、释疑解惑的目的。第三,要持续用力,做好迎评工作。各部门要积极动员,全员参与,抓紧专家进校前的时间,按照分工,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专家进校考察。

    胡玉才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姚校长的要求,组织本部门人员认真学习学校的自评报告和有关材料,认真完善部门汇报材料,认真做好接受专家走访访谈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汇报会对审核评估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后将按照校长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总结梳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访谈汇报材料。同时,将调动部门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抓好整改落实,保证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