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水产中国梦——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参加辽宁省海洋监测总站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4

为贯彻实施我院“蓝色水产中国梦”系列人才培养工程活动,丰富本科学生培养模式,增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923日,学院组织3016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辽宁省海洋监测总站举办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实验室副主任宋伦等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参观。

辽宁省海洋监测总站(辽宁省海洋渔业环境监督监测站)依托辽宁省海洋水产研究院,负责对辽宁省近岸海域生态、珍稀物种生态、渔业生产环境等进行监测和评估,多年来为我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超高效液质连用仪、气质普联用仪等先进的科研仪器;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水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及水产病害与饲料研究室等实验室,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科室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承担项目、研究成果、学生培养等情况,通过科学性、先进性和趣味性的介绍和交流,学生对水产和海洋相关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宋伦副主任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从监测站的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科教融合培养模式、课程与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从职业规划、专业学习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还就学生感兴趣的有关学习、生活、文体、就业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互动。

同学们表示,通过组织学生到科研院所进行参观交流,对水产与海洋科学研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学习专业知识和毕业后从事水产海洋相关事业的责任和意义有了更清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