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应届毕业生有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1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2020届应届毕业生后续教学工作有序、顺利地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重修课程考核工作安排

1.时间安排

2020届毕业生所有课程(含重修)随后续班级一起考核,不单独安排。

  

     2.考核办法及相关要求

所有课程可以根据课程进度和考试安排进行考核,考核的组织方式遵照《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在线考核工作方案》进行,任课教师可于616日前完成考核及成绩录入工作,同时报送纸质成绩单,未能在616日之前获得应修课程(毕业论文(设计)除外)学分的学生不能按时毕业,可办理结业或者延长修业年限手续,延长修业年限一般为一年,办理结业的学生可以结业后两年内获得应修学分后,于每年的9月、12月、3月或6月申请换发毕业证。

二、专业特色(方向)课和专业任选课考核工作安排

凡涉及2020届毕业生的专业特色(方向)课和专业任选课,任课教师按照正常教学进程安排,不能单独进行考核,若考核完毕可登录成绩,老师自己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提交。

成绩报送及登录工作须于616日前完成。

三、“第二课堂”相关工作

2016级学生的第二课堂成绩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采用2016级以前培养方案毕业的学生填写《采用2016级以前培养方案毕业学生“第二课堂”修读情况调查表》(附件1),各学院要认真第二课堂学分的审核工作,并于616日前审核完毕报教务处教务科。

四、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1.各学院请于答辩前一周内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表上传到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毕业论文答辩结束2天内,在系统中录入答辩记录及答辩成绩,并将毕业论文成绩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毕业论文工作结束1周内将工作总结报送至教务处实验室管理与实践教学科,《成绩单》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

2.各学院应按照《大连海洋大学本科生学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办法》(大海大校发〔2016192号)要求,开展本科学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工作,具体检测要求另行通知。

3.各学院应按要求及时开展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并在答辩结束后1周内(最迟不超过630日)将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教学质量处。

五、毕业生毕业资格及学位审核工作

初审毕业资格及学位资格审核表于630日下班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具体格式见附件2及附件3

各学院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分两批上报:非成绩原因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于615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因成绩原因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于630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见附件4)。

六、学士学位申请书填报工作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学士学位申请书填报方法如下:学生到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的教务科,下载《学士学位申请书》,以电子版的形式填报正面基本信息,并在反面第一栏“申请理由”内填写信息,并在个人签字处,插入个人签字的电子图片(纸上签字,拍照并上传到签字处),然后存档文件名为“班级+学号+姓名”并提交,可以参考学士学位申请书(样稿)(附件5)进行填写。学院统一汇总电子版材料打印(一式两份),审核并签字,于630日前报送到教务科。

七、注意事项

1.各学院务必按时间报送材料,以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上述各项材料除报送纸质版外,还须报送EXCEL格式电子版一份。(教务科邮箱jwk@dlou.edu.cn考务中心邮箱kwzx@dlou.edu.cn,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邮箱zlpjk@dlou.edu.cn

3.请各学院通知毕业生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否则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附件1:2020年毕业生课外教学计划修读情况调查表.xls

附件2:毕业资格初审情况表.xls

附件3:学位资格初审情况表.xls

附件4: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xls

附件5:学士学位申请书(样稿).doc  

附件6:学院关于2020年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审核报告.doc

                                     教务处      教学质量处

2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