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向郑德荣等7名同志和黄群等3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及开展专题研讨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3

各党支部:

按照上级要求,现将向郑德荣等7名同志和黄群等3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及开展专题研讨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627日,中共中央作出决定,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决定指出,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

2. 黄群等3名同志先进事迹。近日,辽宁省委作出决定,追授黄群等3名同志“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二.开展研讨

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和黄群等3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召开“学先进典型、树先锋形象”专题研讨,要组织广大党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开展研讨。每名同志都要结合学习和自身实际进行发言讨论,做好学习记录。要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三.相关要求

请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于930日前完成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并做好记录。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依托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等学习阵地,认真组织好学习和研讨。学习和研讨结束以后,各党总支(党委)提交4篇学习心得体会(2篇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2篇学习黄群等3名同志先进事迹),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405,电子版发送至zzb@dlou.edu.cn

附件:

1.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

2.黄群等3名同志先进事迹

组织人事部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