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 全面布置秋季学期教学建设改革和管理工作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1

831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玉才对春季学期全校在线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付出的辛苦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队伍敢于担当、勇于实践,建资源、重思政、强教改,云教学、云答辩、云考试,保证了在线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经受住了疫情给教育教学带来的严峻考验。他指出,新学期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本科教学工作以线下教学为主,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疫情防控压力更大、教学建设改革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部属和要求,加强统筹,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推动教学建设改革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就下一阶段工作,胡玉才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积极落实订单定制培养工作任务;二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与创新,以省级教学名师、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推荐申报为契机,强化培训,凝练成果,大力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三要注重本学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各项通知任务要求,做好在线教学与开学后线下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关注学生学业发展,针对不同年级开展学情分析,分类管理、分类指导。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材专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并布置了本学期教学运行安排、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推免生遴选、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申报、实践教学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教学质量处有关负责人通报并布置了课程评估、优秀教学奖评选、教学成果奖评选及期初教学检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