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决定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3年6月14日—30日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竞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自行组织安排,决赛以学院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参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初赛后,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选送10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竞赛将分别评选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证书及奖品。
      四、竞赛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五、参考书目
      1.党的二十大报告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六、竞赛流程
    (一)初赛
      采取在线答题的形式进行。使用在线考试系统(学习通),系统自动抽取题库中的题目制成试卷,共50道题,满分100分。试卷要求在60分钟内作答完毕,试卷提交后即可获得答题成绩。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组织本单位全体学生进行答题,参与学生人数不得少于本学院学生数的50%,选拔优秀选手组成队伍参加决赛。
     (二)决赛
      决赛通过线下考试方式进行,参赛学生需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以及考试用具前往指定教室考试。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竞赛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参考书目,并组织学生参加初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比赛期间,参赛队员不得携带任何与比赛有关的资料或通讯设备。
      3.除特殊原因外,不能更换参加决赛的学生。
      八、其他注意事项
      1.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组织参加初赛学生于6月17日前使用“学习通”软件扫描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附件1)加入课程,于6月18日8时至6月23日24时前查看考试任务并进行答题。
      2.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参加决赛学生名单电子文档(附件2)报送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时前,邮箱为624202359@qq.com。联系人:王建东、赵万通,联系电话:84762813。

 

      附件1:“学习通”软件扫二维码、邀请码
      附件2:“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决赛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
                                                                                           2023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