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98

为了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充分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正常进行,926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丁君、副院长韩雨哲、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君主持

丁君对学院所属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安全、疫情防控、教学实验准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梳理。实验中心陈炜就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灭火器规范等议题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进行讨论,卢亚楠依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进行实验室安全讲解,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储存等问题,王姮进一步明确了高压设备的规范使用、安全管理等问题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平台还与学院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丁君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和制度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相关平台应高度重视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确保我院实验教学、科研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通过本次会议,细化了责任分工,排除了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