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主任简介
主任简介


丁君教授长期从事水产动物遗传育种与健康养殖应用基础与技术研发工作,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全国水产原种与良种审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产学会棘皮动物分会常务理事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员。丁君教授担任辽宁省高校“水产动物遗传育种”创新团队负责人、“辽宁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是大连市领军人才,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先后获评大连市优秀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作为首席科学家,丁君研究员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辽宁省海洋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课题)20余项。作为主要参加人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农业领域重大项目课题、辽宁省农业攻关及产业化项目和大连市首批“揭榜挂帅”重大项目40余项。

在开展科学研究过程中,丁君教授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次,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辽宁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次,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次,海洋创新成果奖二等奖2次,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