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

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水产与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秋季开学至今开展了多项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

按照827日本学期第一次实验教学中心会议安排,全体实验人员对实验室环境卫生、防疫消杀、仪器运转、水电安全、危化品储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互查,实验中心统一检查,并于830日迎接了教务处、保卫处、科研处等多部门联合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更新了教学实验室46台灭火器。

 91-10日,按照《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实验教学中心对全院特种设备及教育教学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学院特种设备(34台高压灭菌锅、43个高压钢瓶)均按要求设有台账,三证、操作规程和使用记录本齐全,负责人明确,未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教育教学设施。

 910日至18日,根据学校《关于清理楼内占用消防通道杂物的通知》要求,实验教学中心积极联系国资办,办理老旧损坏仪器报废手续,完成了7号楼占用消防通道杂物的彻底清查,核对报废仪器、家具账目,搬入学校暂存仓库等一系列工作。此外,实验中心已申请购入一批由公安局管控的急需化学品,满足学院教学和科研需求。

通过以上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为确保线下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以及科研用药需求提供保障。



实验室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自查


安全通道清理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