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水产养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现场考察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7月10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水产养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阶段性总结现场考察。考察工作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水产养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国琛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各位专家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办学特色以及水产养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开宇代表专家组对阶段性总结现场考察安排及有关要求作了说明。水产养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对中心2018-2022年的阶段性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中心的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以及中心取得的教学成果和引领示范作用等情况进行核查。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中心的基因工程实验室、动物生理学实验室、水产病害远程互助实验室、水化学虚拟仿真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等功能实验室以及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

    专家组对示范中心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中心建设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下一步,示范中心将按照教育厅及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管理、明确目标,优化整合现有资源、深化实践教学研究改革,聚焦水产产业发展和行业需求,不断提升中心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中心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