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俄渔业领域本硕学生联合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1

  1210日,中俄渔业领域本硕学生联合培养研讨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水产与生命学院及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师生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霍忠明教授主持。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副院长谢尔盖·伊万诺维奇·马斯列尼科夫教授分享了帝王蟹、海参、鱼类和藻类等海洋生物的研究进展。随后,学院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共8人作学术报告。20级本科生胡睿同和张家豪对壳聚糖酶的来源及壳寡糖在水产动物中的作用做了系统介绍。

  

21级学生杜世瀛,22级学生夏兴龙、黄瑞频、尹智践、张冰倩,23级学生张震分别以《翅碱蓬人工湿地构建及其在对虾养殖尾水净化中的应用》、《诺氟沙星对刺参肠道菌群结构和功能的影响》、《陶粒材质和粒径对方斑东风螺存活、生长和底质微生物群落的影响》、《大连刺参养殖池塘氮、磷营养盐及其与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相关性分析研究》、《两种体色日本蟳类胡萝卜素靶向代谢组学及低温适应性的比较》、《气候变化对远东地区鲑鱼等渔业资源影响》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促进了中俄渔业领域学生的知识交流,分享了同学们之间的学习和科研经验,为两国在远东地区渔业领域科技合作增添了“新活力”。